新唐人新闻公报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10月8日,中共为了回避包括新唐人电视台在内的独立中文媒体记者的提问,突然取消了原定在布鲁塞尔欧中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

10月6日,新唐人记者曾被以所谓的“安全原因”被拒绝进入欧洲理事会大楼。而在此之前,这些得到欧盟许可的记者,都能畅通无阻的进入欧洲理事会大楼,报导新闻。当天,虽然记者最后获准进入大楼,但原定的新闻发布会被官方以日程延迟为由,临时取消。

据国际新闻协会(API-IPA)主席罗润佐•康苏里(Lorenzo Consoli)透露,会议取消的原因是“中方强烈干扰欧盟组织方,要求阻止独立中文媒体的记者参与新闻发布会。”随后,欧盟的其他消息来源证实了这个原因。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原定参加这个记者招待会。

中共代表团对会议的操纵,很快遭到国际新闻协会的谴责。协会在声明中说:“国际新闻协会以可能的最强烈的方式,谴责(中共)企图审查媒体的做法。”(全文请参阅:http://www.apiipa.eu/index.php?option= com_content&task=view&id=168&Itemid=35)

新唐人总裁李琮随后声明:“尽管我们不感到惊讶,但我们还是对中共不愿意面对一个独立媒体而失望。”“取消会议再一次暴露了中共专制政权对媒体的粗暴干涉。”

“我们赞赏国际新闻协会和欧盟对新闻自由的支持,我们已经作好准备,和国际新闻协会及其他媒体同仁肩并肩,一起捍卫这种自由。同时,我们将继续为世界各地的华人社区提供中立的新闻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新唐人电视台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电视广播公司,也是唯——家向中国播放的独立中文电视台。新唐人致力于为华人提供客观、未经审查的消息。作为一个重要的新闻来源,新唐人报导中国非典爆发的时间,比北京当局承认事实早3个星期。新唐人还报导中国的环境与人权问题,给广大华人提供被中共政府隐瞒的事实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