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将与多伦多华裔对话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访问多伦多。几个致力于推动汉藏对话的团体将举办第二次加国华裔社区与达赖喇嘛的对话会。来看详细报导。

加拿大汉藏协会与加拿大汉藏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宣布达赖喇嘛将出席两周后的“慈悲与尊重”对话会,就汉藏关心的广泛议题与多伦多华裔社区对话沟通。活动主办方说,汉藏民族历史上长期友好。

加拿大汉藏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王女士:“明成主曾经请第五世噶玛巴哈到南京去做法事。画了一幅漂亮的画,把法会画下来。”

加拿大参议员说,国中国魁北克省,就是这样的例子。

加拿大国会西藏之友主席参议员德尼诺:“魁北克不是加拿大文化,是魁北克文化,但这组成了加拿大文化。我们想告诉中国政府,这就是达赖喇嘛的主张。”

但他们认为当今中国政府不尊重西藏文化及人权,导致了汉藏冲突。去年在温哥华举办第一次对话活动就曾受到来自华人社区的干扰和压力,因此更需要坦诚对话。

加拿大汉藏协会筹备委员会成员盛雪:“不管我们今天站在什么立场上,持一个什么样的观点,或者倾向于什么样的势力,在人和人之间,观点与观点之间,立场与立场之间,我们都知道,沟通和对话和了解是最基本的一个方式。”

出席新闻会的人士表示,在加拿大这样一个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人们和谐相处的多元社会,我们来自中国的华裔更应该以一种开放、宽容和慈悲的心态来重新认识汉藏问题。

华社与达赖喇嘛的对话将于10月23号在皇家约克酒店举行,免费参加。感兴趣的观众朋友可以通过萤幕上的方式报名([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电话:905-272-2737; 416-618-2933)。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