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回顾展盼突破港产片困局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香港电影发展局将于10月18日至22日一连5天在上海举办“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希望能突破目前中港合拍片的题材限制,展现过去港产片多彩多姿的特色。

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将放映23部原汁原味的香港版本电影,包括新世代导演的作品,向大陆观众介绍不同类型的香港电影原创面貌,为香港电影拓展内地市场。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黄百鸣坦言,自中港开始合拍电影以来,虽然票房年年上升,但是大陆当局的审批制度限制了许多题材。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黄百鸣:最好不要拍政治、宗教题材的电影就不要碰了。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黄百鸣:所以为什么这么多人拍古装片,比较容易通过,拍功夫片比较容易通过,喜剧悲剧也可以。

今次的23部电影是从未在大陆正式发行和公开放映,黄百鸣希望港产片能走出困局。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黄百鸣:希望呼吁多一些电影制作人拍我们香港人的电影,当年80年代都没有大陆市场为何当时都可以这么风光?所以我们可以走回这条路。

香港电影发展局过去3年一共拨款助约4千3百万港元,资助14部港产片,都属于低成本制作,成绩不俗,如由张婉婷执导的《岁月神偷》便在国际上获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