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铝厂废浆池可能二次溃堤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匈牙利小镇德维可瑟附近的铝厂10月4号发生有毒废泥浆池决堤事故后,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环境危害,星期天,就在居民紧锣密鼓地进行清扫工作之时,据悉毒废料泥浆池围堤出现新缺口,有可能会发生二次溃堤泄露

10月10号,在铝厂附近的小镇德维可瑟,清理队和当地民众继续用铁锹清理街上的有毒红泥。一天前,匈牙利总理奥班发表讲话说,可能还会有50万立方公尺更浓稠的红泥由废水池泄漏出来,并警告周边居民需要撤离。

小镇居民苏珊那•祖提(Zsuzsanna Szente)说,我们的情况很不好。我两周以前刚做了手术,现在我的两个伤口都在救援工作中被撕裂了。我丈夫的腰部以上都被烧伤了… 这场废水泄露冲走了我们工作一生积攒的东西。

当地居民中很多都和苏珊那一样被红泥中的有毒物质烧伤和眼睛发病。匈牙利国家新闻说,铝厂正在建造一个4到5米的大坝以防止新的泄露。

溃堤和泄露已经造成7人死亡,123人受伤。星期二,匈牙利宣布受到影响的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附近马卡河(Marcal)的鱼类都已经死光,但流经匈牙利的多瑙河的主要支流,还没有发现有严重损失。而这一事故所带来的财产损失目前还有待估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