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吉日 掀世界结婚潮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2010年10月10日,被寓意“十全十美”吉日,好多国家民众都视之为“千年一遇”好日子,选择在这日共谐连理。据统计,英国有逾三万对新人选择在10日举行婚礼;新加坡当地有774对;在大陆北京、上海各有近万对新人结婚,其他城市新人也要排队登记;而台湾也有2,527对情侣选择当日结婚。均称“十全十美婚”。

内陆掀起结婚潮

据大陆媒体报导,十日那天,大陆各地排队登记,掀起登记潮、结婚潮。在上海有10500对新人牵手,并拿到了企盼已久的“十全十美”结婚证,同时一起创下了本市新的结婚登记纪录。最“激动”的新人从零点起守候。而众多新人不约而同在10点左右涌入婚姻登记中心,欲领个“10点10分”的结婚证。还有几十对新人下午穿着西服婚纱领证,晚上举办婚礼,称“十全十美婚”。

为了这个特别的日子,十日当天,多数婚姻登记中心早7点就对外开放。而徐汇区早上6点就对外办理结婚登记。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昨天一天共有6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除了赶早的新人外,不少新人为了能睡个懒觉,让爸妈先来占位。

认识两年多的新上海人张先生和王小姐告诉记者,“本来想凑巧领个’四连十’结婚证,没料到大家都想到一起了。”与往日不同的是,十日有几十对新人穿着婚纱西服前来办理结婚登记。

为了第一个领到“十全十美”结婚证,在浦东,最“激动”的新人零点刚过,有对新人就兴冲冲赶到浦东新区婚姻登记中心。在等待了7个小时后,他们如愿以偿地成为了浦东新区第一个结“十全十美婚”的新人,兴奋之情难以言表。

为了能在百年一遇的吉日里结婚,很多新人的婚房还没有着落。面对上海刚出台的调控细则,限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房(包含二手房)。所以,不少新人索性选择“裸婚”应对目前高额的房价。不少新人透露,现在流行裸婚,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结婚戒指就直接领结婚证。

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周吉祥告诉记者,十日上海有10500对新人登记结婚,远远超过了2008年8月8日的7189对,和2009年9月9日的8852对,也创下了本市结婚登记新纪录。

据《东分日报》报导,在大陆各地婚宴酒席早已订满,有顾客早在去年开始预订,出现一席难求的火爆局面。另有不少新人提早一年预订花车及婚礼鲜花。

因结婚热潮火爆,广州今年至少开张了二十间专业婚庆公司;北京婚宴酒席、婚庆价格同比上升两成,同档次的酒席比去年贵5千元。

海外同步婚礼人数倍增

据《太平洋报》报导,英国有逾三万对新人选择在10日举行婚礼。数目是十月里任何一日的两倍,更是一般周日举行婚礼人数的十倍。有一百六十三年历史的曼彻斯特注册署便破例办公,为六对新人主持婚礼。西萨塞克斯郡的注册署,更是有史以来首次在周日办公。

英国五十六岁准新娘佩恩笑称,挑这日结婚是因为自己年纪大、记性差,相信这个吉日最易记。

新加坡当地有774对新人选在明日结婚,一名准新娘称:“好的开始是一段成功婚姻的一半,选一个好日子才可带来好开始。”

另一名准新娘则表示,“十”这个数字代表完美,所以都希望能在当天结婚,做到十全十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