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肇事铝厂负责人被捕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宣布,近日造成废料泄漏事件的肇事铝厂常务董事佐尔坦.巴康伊(Zoltan Bakonyi)已经遭到警方逮捕,警方将就废料泄漏事件对其进行质询。匈牙利政府表示,肇事铝厂或被处以最高7300万欧元的罚款。

当地时间10月4日,匈牙利铝生产贸易公司(MAL Hungarian Aluminium Production and Trade Company)存储废水的废料池发生泄漏,约100万立方米红色有毒废料流入附近村镇,造成7人死亡,150人受伤﹔房屋被淹,农田损毁,多瑙河支流河水也遭到严重污染

匈牙利政府表示,如果确定铝厂废料池中所装载的有毒废水超量,从而造成了毒水外流,那么这种做法将构成犯罪。该家铝厂也将被处以约200亿匈牙利福林(合约7300万欧元)的罚款。

匈牙利铝生产贸易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5年的私人企业,在匈牙利拥有3处工厂,总部位于奥伊考(Ajka)。该公司2008年年收益约为 1.57亿欧元。这间公司目前首席执行官是马丁.诺姆林(Martin Ruemmelein),他个人资产估计达到8500万欧元,排在匈牙利百大富豪的第21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