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民国百年 主角民众当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从2010年10月10号后,中华民国正式迎接“建国百年”到来,今年国家庆典不只扩大举办,而且鼓励全民参与,从表扬“台湾之光”,到邀请民众花车游行齐步走。这场国家生日派对,人民成为主角。

荣登全球百大人物的陈树菊阿嬷、金牌国手朱木炎等,各类“台湾之光”在国庆日接受献花,总统缩短演讲,马上邀请各路民众,花车游行齐步走。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只有一句话,民国99年花车游行正式开始”

国家大典必到的北一女仪队,威武耍枪,吸引观众目光,同样很会耍枪的小Ryan也来参一脚,不过却忘了帮谁庆生。

记者:“Ryan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吗”
小礼兵Ryan:“今天是中秋节,十月十号”

即使3岁小Ryan很紧张,也没有人会见怪,双十节,只有庆祝的欢乐气氛。

名模林嘉绮一袭紫色露肩洋装,镁光灯闪不停,花车下,依林名模排排站,把时尚化为青春洋溢,不过第一次走这么长的伸展台,全程4.8公里,兴奋又紧张。

依林名模:“超紧张,超兴奋的”

即使是展现国力的大型兵工车,一趟游行也结合多种表演艺术。

艺人王彩桦:“祝福我们国家生日快乐”

外国民众:“很喜欢这里,美丽的风景,友善的人民”

民众:“很好,希望明年继续办”
民众:“第一次参加,不过很棒”

记者:“今天为什么这样打扮”

游行演员:“唐吉柯德的精神,就是不怕困难,不怕冒险,像征我们中华民国百年一样”

用尽多种方式,欢乐表达国家远景,号称台湾首次的国庆花车嘉年华,成功吸引超过50万人参与,派对结束,正式迎向民国百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益豪、林凯文、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