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衰退所赐 劳资关系更紧密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根据美国调查,只有极少数的老板需要担心员工意图篡位,大部分员工都安于当受雇方,假如有助于自己的事业,甚至还有1/5的人愿意与上司发生亲密关系。

美国艺珂人事顾问公司(Adecco Staffing)针对10月中“老板节”(National Boss Day)所做的调查发现,美国经济衰退促进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更紧密,只有30%的员工想要得到需承担庞大压力的老板一职。

调查还发现,有些人愿意让就业市场形势严峻的时间维持得更长一些。

将近1/5的人表示,如果与上司发生亲密关系有助于自己的事业,他们愿意去做,透过脸书(Facebook)和人际关系网(LinkedIn)等社交网站与老板接触的员工,比例也类似。

只有23%的员工对老板的职位有兴趣,相较之下,家里育有18岁以下孩子的员工则有39%想要当老板,因为他们还有教育和其他开销。

艺珂集团北美地区西雅图学习与发展部门副总裁亚当斯(David Adams)说,随着失业率窜升至10%,仍保有工作的员工“感觉自己就像是被选中的人,得到老板投下的信任票,相信他们值得被留下”。

这强化了职员和上司之间的关系。

尽管大部分员工把老板当成朋友,但只有不到1/3的人愿意与老板共度工作以外的时光。

在社交网站上与老板有连结的员工,有1/3希望中断这种关连,并且45%的人已经调整隐私设定。

至于哪些人是梦想中的上司人选?美国脱口秀天后欧普拉(Oprah Winfrey)排名第1,总统欧巴马紧追在后。最不受欢迎的老板则包括前英国石油公司(BP Plc)执行长海华德(Tony Hayward)和前“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评审高维尔(Simon Cowell)。(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