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海外褔音会 北京家庭教会受阻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北京家庭教会的5名成员,最近在准备搭机前往南非参加世界褔音大会时,受到当局阻挠,其中4人护照被没收。而受邀参加世界褔音大会的200名中国地下教会成员,近半年来,也持续受到当局打压,全部遭到约谈。

这5名来自非官方的家庭教会成员,10月10号下午3点左右,准备由北京机场飞往南非,他们在顺利办好登机手续后,却在通过机场边防时被拦下,有4人护照遭到没收。

一位教会成员对香港《明报》表示,他们在当天傍晚6点被放行回家,但警方到25号才会归还护照。然而在南非举行的第三届洛桑世界褔音大会,将于10月17号开幕,10月25号结束,这意谓着这些教会成员不可能参加此次褔音大会。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家庭教会活动人士范亚峰表示,当局从三月份以来,持续打压受到洛桑褔音大会邀请的200名家庭教会成员,他们被全数约谈,其中还有一名牧师被拘留15天。

范亚峰:“今年统战部、宗教局、公安部,联合发了一个文件,说洛桑会是个反华会,我觉得(这个说法)应该是太夸张了,但是从现在的举措来看,确实是比较像。”

中国基督教人士昝爱宗表示,共产党总是想利用权力,控制老百姓的思维,包括精神层面﹔在中国被认可的宗教团体,都是由官方直接操控。

昝爱宗: “你比如中国佛教协会呀,中国基督教协会、天主教爱国委员会、中国伊斯兰教委员会、中国道教协会,就是这些组织都变成官方的一些组织,会长都变成人大和政协的常委呀。”

一位家庭教会成员表示,褔音大会是宗教活动,没有政治目的,更不可能对国家造成威胁﹔昝爱宗则认为,当局的作法违背国际标准,应当对信仰自由给予尊重。

新唐人记者梁欣、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