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资美海上风力发电项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谷歌联手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等,将对美国东海岸350英里(563公里)的水下电缆进行投资,这些电缆或将成为未来海上风力发电涡轮机的主力输电网,预计整个项目将耗资约50亿美元。

谷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美国马里兰州传输公司Trans-Elect、再生能源公司好能源(Good Energies)将合资成立新公司,建设大规模海底电缆,连结大西洋海域及美国东部,通过风能发电向美国新泽西等四个州提供电力。

谷歌绿色业务运营主管瑞克尼‧尼达姆(Rick Needham)说:“对可能推动一个产业的大型项目,我们愿意精确估算后再去冒这些险,的确,那就是迄今为止让我们公司这么成功的方面。”

Trans-Elect首席执行官鲍勃‧米切尔说:“如果我们作为团队,没有成功让这个主力传输线运行起来,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海上风力发电产业。”

据美国风能协会说,目前美国风力发电场能够产生356亿瓦的电力,足以满足约970万户家庭的需求,但所有这些都是建在陆上的。目前美国没有海上风力发电场。

谷歌等几家公司,预定2013年铺设海底电缆,2016年开始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