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绿产业 美国东岸风力发电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科技业巨擘谷歌(Google)为首的投资团队今天宣布1项50亿美元工程,计划利用大西洋风力替美国东岸发电,试图刺激开发替代能源。

  这项工程将在新泽西至维吉尼亚的565公里之间,架设海上风力涡轮和高压电网。这段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2003年曾受断电之苦。

谷歌表示,该公司将提供37.5%的开办资金。

谷歌绿色企业营运及策略负责人尼德汉(Rick Needham),形容这项企划为替代能源的新“超级公路”,不仅创造工作机会,也终究能提供足够能源给190万家庭用户。

尼德汉在华府的记者会说:“若一个大型企划可改变产业,我们愿意承担这企划带来的可承担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本公司目前为止都如此成功的原因。”

谷歌表示,这项名为“大西洋风力传输”(Atalantic Wind Connection)的工程,希望能在2013年初动工,在2020年完工。当然这需视政府批准进度而定。(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