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村暴发猪瘟 病猪肉流入市场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近日,多位辽宁地区村民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新民和黑山城郊出现了严重的猪瘟疫情,很多猪都难逃劫难。有当地知情人士来信投诉,辽宁省新民市城郊乡巨流河村猪大量死亡,周围也听说有猪瘟暴发,还有养猪户见猪病了马上就卖了的情况,猪瘟疫情被政府掩盖,很多百姓并不知情。

辽宁地区村民们表示,一个多月前,猪瘟尤其严重,很多猪因为高烧不退、医治无效而死亡。

黑山县池女士说:“头一个多月吧疫情是挺邪乎,听说都是高烧(据称猪患病名称为‘无名高温热’)。”

新民市城郊乡巨流河村吴女士说:“(死猪的)量不小啊,一家一家的,十多个十多个的,都是怕高温呢。有的剩下了,有的(猪)干脆不吃食,有的都卖了。”

在这场猪瘟中,老母猪死亡数量最多,其次为肥猪。很多村民由于恐慌,已经很久没有吃猪肉了。

黑山绕阳河镇周屯村村民说:“上阶段(猪瘟)严重,夏天的时候比较严重,现在差了,没有那么严重了。那个老母猪啥的没剩多少,都死利索了,没剩多少了。老母猪严重,肥猪差点儿,小猪没啥大事。我看现在(疫情)好像差了点儿,人们有点敢吃肉了嘛,那个阶段不敢吃肉的。”

黑山县万家村刘女士说:“一回猪肉也没买啊,屯子里没有卖猪肉的了。”

巨流河村吴女士说:“现在吃猪肉老少了,一般都不敢买,一般都买牛肉啦,买啥的。”

黑山县万家村刘女士还揭露,由于很多村民养的猪几乎都患了猪瘟,生活即将失去来源,所以很多村民变卖了病猪,使得病猪肉流入市场。

万家村刘女士:“还有的剩点儿,有的完全没了,现在大猪、老母猪、小肥猪都没了,打针也不行。不少猪都卖了,好些猪都不行了。给俩钱儿就卖出去了,要不都死家了。不知道哪块儿收猪,天天来,收走好像都得卖着吃,不知道卖哪儿去了。”

──转自《希望之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