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举行前朝鲜高官遗体告别仪式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讯】十月十四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了前朝鲜投诚官员黄长烨的遗体告别仪式,黄长烨曾担任朝鲜劳动党书记,是叛逃到韩国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

告别仪式由韩国前总统金永三在首尔一家医院亲自主持,韩国统一部长和大约300名脱北者出席了告别式。

脱北者们排成一排,表达对死者的尊重,许多人把黄长烨当作导师和父亲一样看待。

脱北者朴相鹤说:“对脱北者来讲,黄先生是一个父亲和导师。特别是对于致力于人权工作的脱北者团体,他是他们的导师和领袖。”

前平壤金日成大学教授,同是脱北者的赵明哲说:“无耻的金正日正进行另一场世袭传位,以延长其政权的寿命。就在朝鲜进行传位时,我们的导师突然逝世,朝鲜和我们的希望也随之而去。”

黄长烨周日(10月10日)在韩国首尔居所去世,终年87岁。他的死正巧发生在朝鲜劳动党庆祝65周年党庆,公开世袭传位的时候。

黄长烨曾担任朝鲜劳动党书记,1997年访问北京期间叛逃,并成为对北韩持最严厉批评态度的人,他因此多次遭到死亡威胁。他的尸体被送往首尔国立科学调查机构验尸,目前尚未有官方的死因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