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教徒前往南非福音会受阻 教会与政府关系紧张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第三届世界福音大会将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大陆有二百多名家庭教会成员被邀请,但近日,20多人被拒出境,没启程的受到严密监控、骚扰,有人被殴打致伤,有人甚至被拘留,家庭教会的范亚峰博士表示,家庭教会与政府的关系因此变得空前紧张。

第三届世界福音大会也称“洛桑会议”将于本月17到25号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大陆家庭教会有200多人被邀请,从本月10号开始,陆续有人从广州、北京、上海国际机场启程前往。但至今有20多人被拒绝出境,只有一人从上海成功登机。

北京的金牧师周四对本台表示,被邀请的有两百多人。后来实际办了签证订机票的人士,陆陆续续的从10号开始出去,包括志愿者,还有正式开会者。但是现在陆续被拦截,北京有几位被拦,几位福建的代表在上海被拦了,昨天有一个从广州出去的姐妹也被拦下来了,只有从上海出发的一个志愿者成功出境。到现在被拦截的人应该有20多人,基本上都是在飞机场,快出发的时候被拦的。

周三,家庭教会一位代表方兵牧师在北京被拒绝出境。北京教会的王双艳因出门为方兵送行而与监控人员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造成手臂和腰轻伤。

周四早晨,中华福音团契负责人张恒牧师出门时被监控人员推倒,现在被软禁在居委会无法出行。还有家庭教会的范亚峰博士,周二因为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有关洛桑福音事宜而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手指受伤。

范亚峰周四对本台表示:“前天我受到暴力对待也和这个有关系。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要来采访我,谈有关洛桑会议的事情,结果派出所的副所长、政委前来劝说,让我放弃采访。被我拒绝之后,20多个人在楼下设置障碍,盘查进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后来不得已才电话采访。之后,滕彪博士邀请我晚上吃饭,这种情况下他们说用警车送我去。警车行驶速度比较慢的时候我下车,结果片警又尾随。派出所的副所长用暴力手段把我塞入车内,导致我左手拇指受伤,直到现在还感到隐隐作痛。然后给我送回家中,阻止我出去,派出20人拦住我的家门,甚至不让信徒进屋查经,性质是近20年我所经历的最严重最恶劣的。”

此外,更有人因洛桑福音大会而被拘留。据了解,内蒙古包头市的家庭教会成员刘劲涛因为组织成员参加福音大会,本月9号起被刑事拘留15天。

本台在9月初就曾报导,河南,湖北有家庭教会成员被当地公安警告,不许参加洛桑福音大会,当时教友们都集体祷告希望不会有被阻事件发生。

范亚峰说,这次家庭教会成员参加福音大会被阻,会使家庭教会与政府的关系变得更加疏离。

他说,这么多暴力事件显然就是说明了上面下了死命令。从侧面证明就是,宗教局、统战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把洛桑会议定为所谓反华会议的文件可能是真实的。虽然现在无法确定,但是这种迹象表明这些消息是真实的。这么多人被拒应该说是家庭教会与中共政权关系的重大转折点,就是说正常的宗教交流活动受到中共当局的野蛮,暴力的、不择手段的打压。这种情况下使中国家庭教会在与政府的关系上,心态上进一步疏离。

2010年10月,至少发生了两件加速推进中国民主化的事情,一件是诺贝尔和平奖,另一件就是洛桑会议所受到的全面的暴力的打压。据悉,洛桑福音大会在18号晚的亚洲之夜,将会对中国政府的严厉打压有所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