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比水便宜 纽学者忧影响健康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威灵顿15日法新电)今天一项研究显示,纽西兰含精饮料的价格较瓶装便宜,研究人员警告这可能对大众健康造成重大影响。

奥塔戈大学(Otago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现,标准瓶装每瓶最低只需花纽币62分(47美分),而相较于250毫升瓶装则要价67分,等量的牛奶也需43分。

这项刊载于“纽西兰医学期刊”(New ZealandMedical Journal)的研究也发现,虽然过去10年平均薪资增加,但酒的相对价格直直落。

助理教授威尔森(Nick Wilson)指出:“我们的分析显示,现在含酒饮料可能是纽西兰最便宜的娱乐用药品,且变得每个人愈来愈负担得起,而此同时,也让人愈来愈担心疯狂饮酒文化愈来愈盛行。”

他说:“国际上有科学证据强烈指出,廉价酒精饮料是造成年轻族群狂饮的因素之一,过度饮酒对整体健康及社会伤害也愈来愈大。”(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