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北约盟邦建飞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5日法新电)在阿富汗战争的阴影下,美国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防及外交部长会议中,呼吁北约盟邦投资飞弹防御系统,并避免删减预算,因为这可能造成伤害。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提出这项呼吁,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呼应这项呼吁。法国对这项飞弹防御系统持保留态度。

盖茨告诉北约部长:“研究已完成,数据也是众所周知,且很清楚可负担的起。现在是做决定的时刻了。”

部长们齐聚北约总部,讨论新的“战略概念”,以打造北约下个10年愿景,面对包括“流氓”(rogue)国家飞弹袭击及网路攻击等新威胁。北约有28个会员国。

据盖茨估计,连结北约会员国成共同飞弹防御网络的花费,在8500万到1亿欧元之间(1亿2000万到1亿4000万美元)。拉斯穆森则表示,费用会低于2亿欧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