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村民反抗强征 警察抓捕十多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村民因反对政府强征土地,引发逾千人骚乱后,周四当地气氛仍然紧张,近百名警察仍驻扎村中,并追捕曾参与对抗行动的村民,至今有十多人被带走。

当地商人方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周三龙墟镇林水村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之后,周四气氛依然紧张。可见到近百名包括防暴警察和特警在村庄附近戒备。周三有警察被村民打伤,警方目前向村民展开追捕,大概有十多名村民被警察捉走。

另一村民李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周三的冲突双方都有受伤。李先生说,周四村内异常安静,但曾有村民因讨论事件立即被警员带走。

李先生表示,政府一意孤行强行霸占村民土地,村民就事件提出抗议反被打伤,才把村民的怒火点燃,导致周三的大规模警民冲突。

李先生:我们的村民只是想跟领导谈谈,但好像连谈一下的机会也没有。就是谁有地就谁话事,硬来的。若只有单方面,那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李先生透露,政府以开辟人工湖以及周边配套项目为名,对他们的农地进行强征。从零八年开始,政府就征用该村一千七百亩地,但村民发现相关的土地征用批文,只包含九百亩。

今年七月至今,林水村村民不断到县政府上访,但无人理会。周二政府强行填土施工,多名村民阻止施工期间被打。

周三早上,施工队准备动工时,约三百名村民赶到现场阻挠施工。之后,公安和镇上的近千村民也到场,双方发生冲突,多名公安被群众打伤,数辆警车遭翻侧。

新唐人记者秦月 詹雅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