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登递外国渗透加国政坛备忘录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讯】今年6月加拿大的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发表言论说,加拿大政府官员受到外国政府渗透,言论一出在当地社会及华人社区引起巨大反响。今天,多伦多星报称获得了一份法登递交公共安全部长的备忘录中提到了这些渗透的细节。

根据星报的报导,该备忘录有4页,文件中详尽解释了法登先前的言论,即外国组织努力接触族裔社区、民选官员、公务员、政治候选人,并为他们提供支持,目的是要干涉加拿大的政治体系,使联邦政府的政策有利于这些外国政府,或获取敏感信息及技术。所采取的手段包括包括情报收集、控制族裔社区、物色联邦政府雇员以获得“加拿大公共政策或敏感技术的分类信息”。

法登今年6月22日晚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时披露,加拿大至少有2个省份的内阁厅长受到外国政府控制,卑诗省几个城市的政府公务员也在被怀疑之列。中国政府是唯一被法登点名的国家。言论一出,就被反对党批评为影响了所有政客的声誉,并要求法登为此辞职。华人社区的部分团体也要求法登公开道歉。

但法登拒绝道歉和辞职,并称会在4周后向公共安全部长提交具体个案的说明。10月13日,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涂维斯(Vic Toews)在温哥华对华人媒体说,法登对外国势力影响加国政坛的言论并非新鲜事,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客如何回应。他认为华人与其他族裔都是加拿大人,法登的说法并没有针对加拿大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