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有助预防老年失忆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很多人可能从来没尝过芹菜的滋味,但科学家找到应吃芹菜的理由。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他们发现芹菜与胡椒内一种高浓度的化学物质,可以在我们年纪变老时防止记忆丧失。

美国研究人员说,植物化合物木犀草素(luteolin)可藉由阻止会导致发炎分子的释放,来减少脑部发炎的状况,而发炎与老化以及记忆相关问题有关。

美国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团队研究木犀草素对头脑的效用,以及它如何影响3到6个月大和2岁大老鼠的行为。

老鼠的寿命通常为2到3年。研究人员喂食老鼠经过控制的饮食或是含有木犀草素的餐点,实验为期4周。

正常来说,年老老鼠脑袋发炎的程度较高,记忆测验的表现会低于年轻的成年老鼠。

但科学家发现,食用木犀草素餐点的年老老鼠,它们的学习与记忆测验优于同年纪的老鼠。这项研究14日发表于“营养学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这些年老老鼠脑部的发炎程度,与年轻的成年老鼠差不多。

领导研究的强生(Rodney Johnson)教授说:“研究数据指出,健康的饮食可减低脑部与老化相关的发炎状况,进而改善认知。”(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