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周记 邀吴季刚谈梦想与教育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旅美服装设计师吴季刚在台期间参与马总统治国周记的录影,马总统对吴季刚从小表露出对服装设计的兴趣十分好奇,吴季刚感谢父母给了他最大的空间去实现梦想﹔而且吴季刚还说,台湾人是他见过最认真工作的人,他也是用这样的态度在经营自己的事业。

出身台湾传统家庭的男孩,从小喜欢玩娃娃、学裁缝设计,被马总统认为是“天方夜谭”。 或许是首次和总统面对面,吴季刚尽量努力的用中文回答提问。

知名设计师吴季刚:“就是因为有他们(父母)的鼓励,所以让我有这种勇气,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我跟很多人说,他们(父母)知道我是谁比我自己还知道自己,(以下为英文)他们比我还早知道我这辈子注定要做什么,所以我必须把我所有的成就,归功于我的家人。”

马总统:“我们不但要培养更多的吴季刚,可能还需要更多吴季刚的妈妈,现在很多父母他的孩子可能还在念幼稚园念小学,你对这些父母有没有什么建议?”

知名设计师吴季刚:“(笑)或许我妈会给出更好的建议,但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像我母亲、父亲一样的人。我的建议是不要受限。”

廿多岁,就已经成立自己的设计品牌,并在短时间内扩展跨业合作,更不用说在全球已经有两位第一夫人看中吴季刚所设计的礼服,不过吴季刚谦虚依旧。

知名设计师吴季刚:“台湾人是我见过最认真工作的人,即使是开一间小杂货店的人,他们也相当认真。24小时随时都有人在工作。”

效率、努力,道地的台湾精神,不但成就了吴季刚的成功,也是吴季刚鼓舞后辈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