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再降暴雨 强台鲶鱼恐尾随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讯】中国海南省受到新一轮强降雨侵袭,出现了更多的洪水灾情,超过300个村庄被水淹没,受灾人口130万人。同时,强烈台风鲶鱼可能在未来几天直逼海南岛而来,让当地的洪灾形势更加艰难。

根据中共官方网站星期一的报导,经过连日来暴雨猛烈侵袭,海南岛全区平均降下200毫米(7.87英寸)的雨量,有些地方多达426毫米(16.77英寸),造成许多城市严重淹水,危及全省70%的水库。

洪水已经淹没了300个村庄,影响近130万人口,摧毁6万7千公顷耕地,2千多座建筑物。

当地居民只能挤在临时木筏逃离灾区,将近1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海南省从本月初开始,遭到近50年来最严重的暴雨侵袭,滚滚洪水席卷全省,淹没700多个村庄。

当地气象局周六对四个县市发出警戒级别最高的红色警报,对另外八个县市发出橙色警报。

海南全岛正在苦于应对洪灾的同时,今年第13号台风鲶鱼很可能在星期一侵袭菲律宾之后朝向海南岛而来。根据当地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强烈台风鲶鱼将在海南、福建、广东等海域掀起狂风巨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