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候选人专访——彭德龙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在民调中一直处于劣势的彭德龙是现任多伦多市的副市长,下面我们先听听他的故事。

“我爱工作,工作给我极大的满足感,我和人们接触,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我也教他们些事情。我有两个孩子,18岁和16岁,他们是好孩子,但正处在青春期,也有他们的挑战。”

彭德龙(Joe Pantalone)13岁从意大利移民到多伦多,父亲是工人,母亲是裁缝。他当时只会说yes 和no,这两个单词还是从美国电影里学的,15岁起他开始做竞选义工,24岁第一次竞选市议员,28岁当选为当时多伦多最年轻的市议员。

多伦多是个神奇的城市,50%的人不是出生在加拿大,这里穷移民的孩子可以努力工作,移民们都工作努力,成为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副市长。

彭德龙认为他成功的秘诀一是努力工作,另外是“希望别人如何对待自己,自己就如何对待别人(也可以翻译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人来找我时,我尽量帮助理解他们的需要,如果能做到我就告诉他们如何,什么时候能做到,如果不能就告诉为什么,如果我不知道,就说我不知道,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

这位实现了加国梦的副市长建议新移民“首先要学习,如果你年轻或者是学生;如果你工作,要努力和好好工作,尊重别人;也要和家人保持密切的关系,他们在支持你,虽然有时会指手画脚的,但他们爱你;参与社区活动,和其他人接触;有时去去各类文化活动,忘却自己的烦恼。

当了29年的市议员,彭德龙的人生哲学是“人生是个过程,也就是说欣赏每天,每个时刻, 而且要乐观。”

问到他最喜欢的食物,“意大利面条”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