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至79岁H1N1抗体最少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8日专电)虽然今年内不太可能出现第3波H1N1新型流感,但加拿大卫生专家仍奉劝50岁以上人士接种感冒预防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疾病控制中心”(B.C.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1项研究显示,自从去年H1N1爆发以来,各年龄层中,以50至79岁者,体内的H1N1抗体最少。

研究领导者史克朗斯基(Danuta Skowronski)表示,此一年龄层H1N1的继续感染率最高。研究人员发现,50至79岁的人士中,只有30%体内有足够抵抗H1N1病毒的抗体。

史克朗斯基表示,上述年龄层的人士感染H1N1后,引起并发症的概率也较高。加拿大今年的感冒疫苖包括3种感冒病毒:H1N1、H3N2伯斯A型流感(influenza APerth),和布利斯班B型流感(influenza B Brisbane)。

史克朗斯基领导的研究发现,70%20岁以下的年轻人,在H1N1疫情过去后,体内仍留有抗体。史克朗斯基表示,年轻人之所以体内的H1N1抗体高,可能与他们在学校交叉传染有关。

史克朗斯基的研究已刊载于本周的加拿大医疗协会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研究比较了2009年H1N1爆发前后人们体内血液抗体的高低情形。研究共比较了英属哥伦比亚省低陆平原(LowerMainland),年龄从9个月大到101岁、1127人的血液样本。

在H1N1爆发前搜集的血液样本中,不到10%儿童及70 岁以下的人们,体内有H1N1抗体,但年龄超过80岁的人们,77%体内都有H1N1抗体。

史克朗斯基解释,较多的老年人体内有H1N1抗体,可以归因于所谓的“原抗原罪”(original antigenicsin)。也就是说,这些老年人的免疫系统还记着孩提时代感染的与H1N1类似的流感病毒。因此,当H1N1侵袭时,他们的免疫系统会发动仍存在体内的抗体,抵抗新入侵的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