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种高丽菜 农粮署辅导减产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中兴新村19日电)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今天发布警讯指出,甘蓝 (高丽菜)与结球白菜2种大宗蔬菜供苗量已超过管控数量,换算为种植面积,将出现超产现象,农粮署将辅导农民减产。

农粮署主任秘书许汉卿说,第2期稻作收割后,部分农民会利用农地种植大宗蔬菜,但也会因集中种植而出现超产问题,影响大宗蔬菜的价格。农粮署为掌握大宗蔬菜的种植情况,透过大宗蔬菜供苗数量进行管控。

许汉卿指出,资讯显示,10月上旬的甘蓝与结球白菜供苗量已超过管控数量,以供苗量换算成种植面积,甘蓝的种植面积比合理面积多出129公顷,结球白菜超出11公顷,有必要辅导农民减产。

他说,秋冬气候适合蔬菜生产,因而常有产销失衡情形,农粮署会继续透过供苗量管控,并发布超产警讯,辅导农民调整种植期及种植量,避免集中种植而造成价格下跌,损害农民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