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议会遭攻击 激进份子毙命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车臣格罗兹尼19日法新电)俄罗斯车臣地区的激进份子今天闯入议会大楼,挟持议员并枪杀警卫,在与安全部队僵持后全遭击毙,地区领导人卡狄罗夫(Ramzan Kadyrov)表示,所有议员都平安无事。

4名激进份子今晨闯入首府格罗兹尼(Grozny)的议会大楼,杀害4人,令外界担心将成为重大挟持人质事件,但安全部队迅速化解危机。

官员说,所有激进份子都遭安全部队击毙,但也有报导说,其中部分是遭枪杀,但也有人是在引爆自杀炸弹时丧命。

  卡狄罗夫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好战份子攻击议会大楼时,所有在大楼内的议员都平安无事,并已被送往安全地点。

他说,车臣安全部队展开20分钟密集的攻坚行动,击毙好战份子,救出议会大楼内的议员与员工。

卡狄罗夫说:“所有议员都活着,并由议会大楼所在地送往安全地点。”

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好战份子突袭议会大楼时,造成3名内政部警卫与1名文职员工死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