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史前人类早已吃饼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表示,研磨石上发现淀粉粒,显示欧洲史前人类至少在3万年前,可能已经食用某种面包食物。

这项昨天刊登在“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表示,淀粉粒加工在欧洲曾相当普遍,可能是把它们磨成粉,这和一般认为旧石器时代人类主要是肉食者的观念背道而驰。

从意大利、俄罗斯和捷克3处磨石和磨杵取得的淀粉粒,似乎主要来自富含淀粉的香蒲和蕨类植物,研究人员表示,这成为提供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重要来源。

研究人员说:“(其中两处)取下的淀粉粒有各种大小和不同形态,显示它们用来磨一种以上植物,且可能还有其他用途。”

为了可以适当消化并充分发挥营养价值,在经过多重处理程序,包括根部削皮、干燥和研磨成可用来制造大饼或糕类的粉状后,势必经过烹煮。(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