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及候选人鼓励华裔选民投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大多伦多地区的市选进入了倒计时。如何让更多华裔选民参与投票呢?候选人和社区组织各有高招。来看记者的报导。

安省华人参政会采取的方法是公布他们做的《万锦市民生议题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万锦市华裔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是交通、治安和市政服务。

安省华人参政会主席陈嘉年:“总结得到的结果,做出分析以后,向政府提出实质的提议。”

同时,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提高华裔对这次市选的重视,通过投票来参与市政决策。

安省华人参政会何胡景:“ 如果不参加投票,你的声音永远不会被反映出来的。”

而另一方面,来自多伦多、万锦市(Markham)、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以及旺市(Vaughan)的多位候选人则是这样鼓励华裔选民投票。

万锦市市议员赵善光(Alex Chiu):“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参与投票,传递中国人也很积极参与政治的信息。”

通常,市选的投票率都比联邦大选的投票率要低。不过,多伦多的提前投票结果显示,今年提前投票的人比4年前的市选要多。候选人们希望华裔选民也不要落后。而今年市选投票日就是下个星期一(10月25日)。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