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员提案查禁器官移植旅游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在21世纪器官移植成为一个医学奇迹,许多病人也因此延长了他们的生命,但同时导致了国际器官贩卖活动,对此近日在法国国会新闻发布会上,议员瓦莱丽•博耶(Valérie Boyer)介绍了她向国会提交的立法提案,目的是以打击违法器官移植旅游

10月19日在瓦莱丽•博耶(Valérie Boyer)女士的邀请下,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进行独立调查的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及其他国家的移植专家,权威医生和理论专家共同探讨了器官移植旅游问题。

许多报告表明,移植旅游,确实是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据器官移植协会主席雅各•拉弗( Jacob LAVEE)介绍,在以色列通过法案已经禁止买卖器官以及做器官中介。

博耶女士表示:“人类身体是神圣的,不是一个产品,如果一个人去国外做个为了移植购买器官,不管是买的人有意的,或是无意间被人家取走了器官,这样那样都是涉及到人权,我不能袖手旁观,因此我提了一个法案,建议当一个人去国外做移植手术,回来时带来在法国法律允许范围内做的移植证明。”

通常这些器官是从活体捐赠者的自愿或胁迫下获取的。这一点尤其发生在中国对法轮功的问题上,麦塔斯(David Matas)表示立这个法案的成立也有助于法轮功的问题。

麦塔斯:“这个法案可以让人们知道中国有问题,哪怕是这个法案不是很完美,至少给人们传达那里有问题,信息沟通本身就是解决问题。”

法国将是继以色列、加拿达之后第三个提交器官移植追踪监测系统法案的国家。

新唐人年记者周亦菲、李婷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