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梅姬 离岛南台发陆上台风警报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下面是两条有关台风“鲶鱼”的消息。台风“鲶鱼”在台湾称作“梅姬”。台湾中央气象局已经在下午5点半发布离岛金门、澎湖,与台南以南地区的陆上台风警报;受到外围环流和东北季风共伴效应的影响,台湾东部及北部地区要严防超大豪雨发生。

中台“梅姬”来势汹汹,凌晨2点半发布海上台风之后,气象局也在下午5点半针对离岛金门、澎湖,与台南以南地区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受外围环流和东北季风共伴效应的影响,台湾东部及北部地区要严防超大豪雨发生。

气象局天气课课长陈怡良:“真正下雨最明显的地方,是在警戒区域范围外的北部、东北部、东南部这些地方,所以在警戒区外的也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目前“梅姬”位置在鹅銮鼻西南西方约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北东转北行进。台雨大于风,挟带而来的惊人雨量不容小觑 。

气象局天气课课长陈怡良:“整个警戒范围包括台北地区宜兰地区,是有到达超大豪雨、基隆北海岸花莲台东地区有机会出现大豪雨,如果再加上屏东地区高雄山区也有机会出现豪雨;整个北部一直到整个东半部这些迎风面都还是非常不稳定有机会出现明显雨势。”

今天在东部和北部地区降下大雨,尤其位处迎风面的宜兰县首当其冲,“梅姬”台风外围环流带来的庞大雨势,让苏澳地区出现淹水、坍方灾情,累积雨量达827毫米。

气象局表示,21日傍晚至22日预计会为宜兰、台北、花莲、基隆等地带来局部性豪雨或超大豪雨,民众要特别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发生,低洼地区也应慎防淹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黄佩仪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