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歉 大阪知事恢复上海行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遭中国片面取消原定到中国上海世博会的行程,由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发函致歉并再次盛情邀约,桥下彻认为,中国有此诚意,将考虑依原先计划的29日访问上海。

9月初才到台湾访问的桥下彻,原本接到上海世博局函邀出席闭幕典礼,但上海方面日前没说明任何理由,就通知取消邀请。

桥下彻极为不满地在20日批评:“中国真的是个难相处的国家。真不想成为像中国那样(难搞)的人。”

不过郑祥林的道歉函让事情有了转圜。日本新闻网表示,大阪府昨天向媒体公布郑祥林的信函。郑祥林在信中向桥下彻表示抱歉,强调经调查是行政流程方面出现了差错,再次盛情邀请他前往上海,并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演讲。

日本各大媒体在报导此信函时,使用了“中国总领事谢罪”的字眼。

在接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的信函后,桥下知事在会见记者时表示,中国政府有如此的诚意,自己将会考虑按照原先计划成行,并出席相关的活动。

桥下彻原定10月29日到11月1日访问上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