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上脸书 潜水多贴文少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加州电脑安全公司“巴罗艾托网路”(Palo Alto Networks)今天公布的报告,利用上班时间连上“脸书”(Facebook)的爱用者,做得比较多的是“潜水”而不是玩游戏。

报告发现,许多上班族利用公司电脑连线到脸书,其中高达88%的线上使用者的目的是看看朋友在线上社群的最新动态。

只有5%的上班族会玩脸书人气游戏“开心农场”(FarmVille)等社群网站游戏;另外仅有少数的1.4%使用者投入时间张贴自己的近况和评论。

巴罗艾托网路在报告中指出:“只要点进去别人的‘布告墙’连结,潜水就有风险,其中包括可能损失生产力、以及引进恶意软体等”。

为了应付网路趋势所带来的风险,各家公司的电脑网路管理者面临愈来愈多的挑战,包括线上社群,以及各类分享,例如音乐、游戏、照片、影片档或是P2P连结。(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