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再释40万份伊战机密文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10月22号(星期五),维基解密(Wikileaks)再次释放40万份美军机密文件。这次泄露的文件全部有关伊拉克战争,内容涉及美军对虐囚事件的处理、对伊朗的担忧以及培训、支持伊拉克部队等。

维基解密这次在公布之前,先把文件纲要透露给英国卫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媒体。

维基解密的网站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还借半岛电视台发表自己的意见。他说:“这些文件是2004年到2010年,6年伊拉克战争的文件。跟以往所有文件相比,这次泄露的是最不同寻常的战争纲要。”他还说自己就是要趁美国即将国会大选之际,混乱媒体话题。

今年7月,维基泄密网站曾经公布9万份阿富汗战争的机密文件,遭到美国、北约等各国和组织的强烈批评,指责维基解密置北约士兵和阿富汗线人的性命于危险之中。这次维基解密再度泄露军事机密文件,已经遭到美国的强烈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