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车追人 搜苏花3失联者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沈如峰宜兰县23日电)苏花公路灾变,除旅行团外,还有自行开车的许枝荣夫妇、特教老师刘芸均等3人失联。家属忧心如焚,宜兰县府秘书长陈鑫益今晚指示,以车追人积极抢救。

依据苏澳前进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向警方报案协寻的失踪民众,包括驾驶银色小货车,全国养鸡协会执行长许枝荣夫妇,驾驶白色轿车的花莲毕士大教养院老师刘芸均。

许枝荣的家属晚间到苏澳前进指挥中心探询,查看消防人员进入灾变现场拍摄的照片,焦急地询问撤离受困民众的状况。

陈鑫益表示,今天已经将所有的受困民众救出。

许枝荣的家属说,许枝荣从东澳驾驶银色小货车要回苏澳,途中曾经与友人联系,但一度断讯。友人回拨电话时,只听到许枝荣喊“救命”,之后就全无音讯。

家属说,调出通联纪录,最后的讯号是从苏花公路115公里处发出。今天消防局前往现场逐一调查受困车辆车号,发现许枝荣的车辆完好停在路旁,但失踪3天却没有音讯。

陈鑫益晚间指示,将以车籍资料核对已撤离的民众,“以车追人”的方式查看是否所有车主都已安全撤离。苏澳警分局连夜比对,确认失联人口是否确实。

另1失联的白色自小客车驾驶为花莲毕士大教养院特教老师刘芸均,她在21日曾打电话给大姊夫表示要回苗栗,未料行经苏花公路时失联,家属今天也到现场关心,希望加快抢救速度。

创意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接待的大陆旅游团在苏花公路灾变失联,23日夜间他陪负责组团的广东省珠海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总经理胡文强,到宜兰苏澳前进指挥中心,了解最新状况。陈鑫益向胡文强等人,说明目前全力搜寻抢救,明天上午6时,还将持续扩大以金属探测器搜寻,调度“小山猫”怪手挖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