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创意巴士 暂排冲入海可能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唐筱恬台北23日电)苏花公路坍方,创意旅行社游览车仍音讯全无。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江宜桦说,115.9到116.1公里处的崩塌点,列入搜救重点,经空中勘查后研判,巴士不可能被冲入海中。

内政部长江宜桦、交通部长毛治国、国防部长高华柱晚间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举行记者会。针对车上有21人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行踪,毛治国表示,114.5公里处经搜救人员垂降200公尺,只发现2个轮胎,未发现车身残骸,但115.9到116.1公里这段大崩塌,列入搜救重点。

今天一早搭乘空勤总队直升机空中会勘的江宜桦也表示,前述2处崩塌点是否有车身残骸,都将展开搜索,但依现场地形来看,连开挖机具“小山猫”都站不上去,现场不可能从悬崖陡坡上进行开挖。

对外界指“车子在116公里大崩塌处坠谷后直接入海”的说法,江宜桦也表示,原本不排除大面积崩塌,游览车遭土石瞬时冲下,但今天空中会勘发现山壁下临海处有一处土石滩,研判“车子不太可能直接入海”。

江宜桦说,今天与海巡署长王进旺通过电话,明天一早加派海巡舰艇,从海上尽量逼进山壁,利用高倍望远镜仔细检视山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