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周末减压 暂时失踪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跳出平日交际圈,与陌生人度过短暂的快乐时光,抛开工作中紧张状态,摆脱“手机强迫症”,诠释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在周末从平日生活圈失踪,成为广州越来越多上班族减压方法。

不上QQ社交网,不登陆电子邮箱微博,甚至不开手机,彻彻底底玩一场“失踪记”,你敢吗?

中新社报导,大陆日益受欢迎的短途旅行、自驾游、桌面游戏,给了都市上班族更多的休闲减压方式。而许多厌倦了工作日紧锣密鼓、分身乏术状态的都市上班族,在周末的时候更希望换一种生活模式,接触不一样的人,做不一样的事情,于是周末“失踪族”愈来愈多。

参加了一网站组织“失踪周末”小组的陈桂林说,他周末玩失踪是因为不想总呆在市区里面,天天走同样的路,看同样的风景,接触同样的人,难免会厌倦。

陈桂林是一名律师,平时工作很忙,但他认为生活应该张弛有度,周末休假就该好好休息,去郊区做短途旅行,爬山,或是跟网上认识的朋友打打球,这样生活才丰富。

对于失踪,陈桂林也有自己的定义:“失踪不是真的让大家都找不到你,而是从惯有的生活轨道中走出来,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生活情趣。”

在医院工作的何娜说,平日工作忙,作为医护人员,工作压力非常大。加上何娜所在的医院人手不足,她常常是工作两周才休假一次,因此更为珍惜周末的时间。她放假时更喜欢去认识不同的人,只要情况允许,她都会尽量从平时的生活圈子失踪,随意挑选一家感觉不错的桌游馆,随时加入一桌,就那样打发一天的时间。

“有些人会觉得玩桌游很浪费时间,跟不认识的人一起玩更是无聊。但其实大家互不认识,可以聊的话题会更多。而且在陌生人面前你总是崭新的形象,不需要用平日繁琐的条条框框要求自己,可以更自在一些。”

但娜娜也坦言,自己其实只能是“半失踪”,她可以摆脱网络,但是不能摆脱手机,虽然自己不会主动去惦记工作的事情,但还是得全天开着手机待命。

“失踪周末”的发起人爱米(爱米是其昵称)说,失踪其实只是一种态度,毕竟现代生活紧张,要完全抛开工作休假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过个潇洒充实的周末是可以实现的。“我们可以抱着玩失踪的调皮态度,去寻找被遗忘的角落,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