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拟建立网站 披露中共机密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一群中国异见人士准备在2011年6月1日正式推出“政府解密”网站,这是一个类似“维基解密”的网站,专门揭露中共所谓的国家机密,对抗独裁,并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他们呼吁,大陆网民把政府的机密消息上传到他们的资料库。

一个化名为“深喉”的网站创办人告诉香港《南华早报》,“政府解密”的网站运作团队包括记者、编辑、律师和黑客等专业人士,其中黑客是为了防止外界对其网站的入侵。

深喉认为,将政府机密公开,使人民重获知情权,是一场对抗独裁的战争。它能推动民主,促进中国的政治改革。他表示,“政府解密”与维基解密没有关系,但可以说是维基解密的中国版。

据深喉介绍,目前他们正在通过一些包括Twitter在内的社交网站进行联络,他呼吁大陆网友参与并提供机密消息。

有专业人士认为,“维基解密”网站的总部设于欧洲。它所揭露的内幕材料,虽然不被相关政府允许,但它的言论自由受到欧盟宪法保护。而在中国,“政府解密”肯定会触怒中共。

不少异议人士担心,“政府解密”行动过于公开,是否有足够的技术甚至安全意识去保障“泄密者”的安全。有网络专家指出,“政府解密”的七个电邮服务服务器,有5个放在大陆,很容易受到当局监控。

有网络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大陆目前的情况下,能让公民更主动地参与、公开围观、众口传递的微博等,也许是更为可行的“泄密”途径。

新唐人记者曲明、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