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严重 养老床位等2年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国大陆人口老化日趋严重,包括养老在内的社会福利也逐渐恶化,大陆媒体披露,北京老人为了养老院的床位,排队等候了两年都还无法入住。

大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导,北京市民孟宪平2008年为当时87岁的母亲找了价格较高的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并办妥登记手续,但至今还在排队等候。

养老院工作人员说,从2008年开始,在这家养老院登记的大约有2700人,但床位只有500个。

养老院一床难求现象在中国大陆各大城市普遍存在。截至去年底,中国80岁以上的长者有1899万人,但全国各类养老机构的床位仅有266万2000张。

除了养老机构外,护理人员也严重不足。目前北京市养老护理员有4000多人,其中只有2400多人有护理证。而四季青敬老院今年新增了256张床位,但是护理员还没有配齐。主要是长者护理员需要一定专业技能,难以招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