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民众游行 挽留“哈比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新西兰人10月25日举行游行,抗议即将开拍的关于“哈比人”的影片可能转移到其他国家拍摄,他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像当年的指环王一样让新西兰的风光享誉世界。

2至3千人聚集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街头。一些装扮成哈比人形象和其他中土时代的人物形象的抗议者,手里举着写有“新西兰是中土世界”和“我们爱哈比人”等横幅。

一位从事电影行业的抗议者说:“如果这里的电影产业不够强大,以后没有机会获得其他电影的工作机会。”

即将开拍的电影是根据托尔金1937年首次出版的“哈比人历险记”,讲述了一个哈比人住在中土时代的故事。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将亲自与华纳公司高层代表团会面,并讨论这部电影制作留在新西兰的可能性。他表示,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与华纳公司一位高级主管讨论了这个计划,机会大约是一半。

导演杰克逊在家乡新西兰拍摄制作的“指环王”三部曲获得巨大成功,在推动本地电影业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新西兰的国际形象。导演杰克逊和小哈比人因此也成为了新西兰的国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