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部门演习应付鼠疫爆发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香港多个政府部门星期一举行联合演习,模拟有外地传入鼠疫个案。卫生官员强调香港本地传播鼠疫风险不大,一旦有外地个案传入,会采取隔离措施。

包括卫生署、医管局和食环署等共一百人,在西贡麦理浩夫人渡假村,举行联合演习,模拟有鼠疫个案由外地传入在本港爆发,以测试各部门的应变能力。联合演习邀请了大陆的卫生专家到来观察。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目前中国、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都有鼠疫发生。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当然在香港散播出去的风险不大,因为我们的老鼠偶尔会咬人,但是大部分接触人类的时间少,尤其如果在鼠虱方面控制好的话。

他表示,虽然香港已经有几十年没出现过鼠疫,但是还是要小心为上。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如果一旦有鼠疫发生,将采取隔离措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除了隔离之外,我们也可以给一些抗生素,譬如四环类的抗生素,可以作为一个预防药物之用。

他并强调,今次演习主要是希望将来真有重大传染病传入香港时,将风险减至最低。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