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宝级摄影大师赴港 尽诉人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以台湾国宝级摄影大师李屏宾为主角的记录片《乘着光影旅行》自台湾电影节拿下百万首奖后,星期天又在香港亚洲电影节期间放映,剧中男主角李屏宾亲自来香港参加映后座谈会,尽诉摄影背后的故事。

九度入围金马奖、拿下五座最佳摄影奖,获颁第十二届国家文艺奖,他,被称为导演背后的一双眼睛。包括王家卫、侯孝贤、是枝裕和等多位国际大导演都对他赞不绝口。

台湾导演侯孝贤:“你交给他就会做出来,但怎么catch(捕捉)它,阿宾就会catch到。”

这位让台湾电影有了颜色的摄影大师,早期曾来港拍片磨练,学习武侠片快准的拍摄手法,那段经历让他开阔了视野。

台湾摄影大师李屏宾:“我在香港的十年里面,除了学习这些之外,对我人生一生的改变也非常大,让我有更宽阔的视野,有更深厚的耐力去接受不同的影片和不同国家的文化。”

擅于捕捉光影之余,外表粗犷的李屏宾,细诉对家人的愧疚,也是影片最打动人之处。在香港放映会上,他再次为长年拍片不在家而向家人致歉。

台湾摄影大师李屏宾:“我太太是我最亏欠的,因为年轻的时候,我不知道世界会变小,我以为我就在台北、高雄4百公里之内拍电影,不知道会来香港,不知道会去不同的国家。”

10月22日到11月8日期间举行的香港亚洲电影节,将放映李屏宾六部电影,而11月8日到22日香港演艺学院也将举行“光影魔术手:李屏宾摄影展”。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