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文件指虐囚 美将领辩护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外泄机密文件曝光引发世界关切后,美国今天对文件指在侦查案件中造成伊拉克空前多人民死亡和遭虐待提出辩护。

  在伊拉克战事最血腥的3年担任驻伊美军指挥官的凯西将军(George Casey),否认美国坐视虐囚。凯西目前担任美国陆军参谋长。

他说:“事情并非如此,我们的政策始终都是当美军士兵遇到虐囚,必需阻止,并且立即上报美军指挥系统及伊拉克指挥系统。”

他也否认低估平民死亡人数,指统计死亡人数时,美军通常是问太平间。

他告诉媒体:“我听起来这并不是事实,我们主动出击,试图了解我们的行动和激进组织行动对平民的影响。”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也反驳维基解密(WikiLeaks)的指控,指美国有对伊拉克军队进行人权训练。

  他指出:“那是我们为何仍派军在伊拉克的原因之一,协助持续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且在一段时间后,我们确信已见到他们的进步。”(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