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爆红 章鱼哥保罗往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柏林26日法新电)德国奥柏豪森海洋生命中心(Oberhausen Sea Life Centre)今天表示,在世界杯足球大赛期间因预测比赛结果神准而名噪一时的章鱼哥保罗(Paul)已经往生。

奥柏豪森海洋生命中心发布声明说:“本中心的管理阶层与员工赫然发现,在最近世界杯期间闻名全球的章鱼保罗已于昨晚过世。”

中心的经理蒲沃尔(Stefan Porwoll)说:“保罗准确预测德国队在世界杯中所有比赛的赢家,而后又料中冠军战的结果,震惊全球。”

他表示:“它的成就使它几乎比世界杯本身更为轰动。我们当然都非常喜爱它,也将会非常怀念它。”

保罗在世界杯期间展现神准功力,猜中让它预测的所有8场比赛的结果,包括西班牙在冠军战以1比0击败荷兰封王的结局。

海洋生命中心表示,保罗的遗体如今已冷藏起来,该中心将会决定“如何好好纪念它辞世”。

不过,保罗迷不用伤心绝望,海洋生命中心已经培养了一只章鱼接班,也将命名为保罗。

蒲沃尔说:“我们也许会决定在园区内给保罗一块专属于它的小小墓园,并树立简单的永久性纪念碑。”

他表示:“为海洋生物这么做,看起来可能有些奇怪,但保罗的生命虽然短暂,却如此受欢迎,这也许会被视为最恰当作法。”(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