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陆客家属前进现场 完成唾液比对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苏花公路坍方,搜救工作马不停蹄,前一天抵台的失联陆客团家属在星期二完成唾液比对,其中五名代表还进入苏花公路现场,了解进度,然而因为天候状况实在太差,目前仍无法找到失联的21名旅客。

带着沉重心情,创意旅行社失联陆客团家属亲自来到宜兰,了解搜救进度,不过因为天候状况不佳,考量安全,只让五名代表前进抢救现场。

工作人员:“因为在你们想要到达的现场,今天早上,我的一个同仁才被落石砸到,所以希望各位注意安全,能够戴安全帽,然后停留时间尽量短,好不好?这一点拜托各位。”

家属:“就是说是不是在山谷下面,还是在海里都不知道?”

工作人员:“我们今天已经调怪手下去,已经在开挖了,因为已经靠近海面,人员也没办法到,我们都是用这个直升机吊挂下去的,我们也怀疑这点有可能”

家属:“尽快吧,尽快吧,尽快吧…”

相较于昨天,现场气温骤降,还不时降下大雨,直升机作业增加难度﹔家属心急如焚,来台之前,也在大陆召开记者会,要求增加搜救强度。

旅行公会全联会秘书长 许高庆:“我们发觉他们在大陆所取得的资讯,跟我们这边实际上有一些落差,如果来到现场,他们看完后,能具体了解,我们现在能够动员的,全部都已经进去了,希望最短时间完成掉,家属他们出发前也做了唾液的取样,我们最主要赶快建档”

苏花公路坍方至今已经第六天,家属急切,许多大陆记者也赴台采访。全联会表示,晚上将继续开说明会,让家属对抢救进度有通盘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光辉、张芝萱、阜东、陈真,台北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