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户外二手烟 仍会伤小孩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许多吸烟的家长认为只要不在室内吸烟,小孩就不会吸入二手烟。但德国最新研究发现,即使家长只在阳台、花园等户外吸烟,小孩还是有可能受影响。

新华社发自柏林报导,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流行病学与社会医学院3年来调查了2660个4岁以下婴幼儿的家庭,其中48%的家庭至少有1名吸烟者。

调查显示,烟民家中57%的孩子尿液中发现了尼古丁代谢残留物可替宁(cotnine),其中22.7%的尿液达到每毫升超过40纳克可替宁的较高水准。

研究指出,上述吸入二手烟的小孩中,有231名家长声称自己从不在室内吸烟。研究人员说,婴幼儿往往会跟在家长身边,因此只在户外吸二手烟也不能完全避免孩子受二手烟气影响。

另外,车内吸二手烟、与孩子散步时吸二手烟等都是容易被忽视的环节。

研究认为,有家长在室内吸二手烟的小孩受二手二手烟的影响最大。有些家长认为,只要在晚上睡觉前开窗透气或只在家里某一间房内吸二手烟就可以了,但这些都无法避免小孩接触二手二手烟,因此应重视吸二手烟对婴幼儿以及青少年的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