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村民阻施工与黑帮冲突 十多位老人被打伤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福州市鼓楼区柳桥村村民本周二起连续两天,因不满土地被征而阻止施工方在其土地上施工,结果发生冲突。当地村民周三告诉本台,“黑帮”见老人就打,十多位年迈的村民和妇女被打伤。

鼓楼区柳桥村的数十亩集体土地被当局拍卖后,村民的住房也被强拆,而当局承诺的重新安置村民计划,并没有实施,村民多次上访,却得不到答复。

林先生周三告诉本台,施工单位强行动工,还打伤村民:“昨天他们(村民)这边被打得很厉害。”

记者:有多少人被打?
林先生:好多人。

另一位林先生说,施工单位雇佣“黑社会”保护施工,十多位村民被打伤:“昨天下午来了十几、二十来个在里面动工。我们柳条村村民好几个人(被打),他(施工方)也组织了黑社会成员几十个人打村民,十几个村民被打了。七十来岁的人都被他打了,把村民打到地下去。

记者:年轻人不在?
林先生:年轻人不敢在,因为年轻人去了就把你关进监狱里去,就是这样子,黑得很。

村民周先生说,周三,黑帮还在殴打阻止施工的村民:“那个地方要拿来盖房子。我老婆不让他盖,黑社会打在我老婆背上。你过去看一下现在统统都是黑社会的打手,几个老太婆都给打倒在地了。”

周三下午,再有多位村民因阻止施工被打伤。卢先生因为劝架也被打伤,他说,鼓西派出所的公安接警前来了解情况后,一走了之:“我昨天去劝架也被打了,现在咳嗽都会痛。今天还在抢建,黑社会一见我们就打,好几个都被他打了,严重的四、五个,他的工头叫欧阳。”

记者:你们有没有报警呢?
卢先生:报警了,110来他一看见说是政府行为他就跑了。

记者致电薛姓村长的手机,但无人接听。而鼓西派出所公安则称,只是纠纷,正在处理:“柳桥条村有几个村民被打伤了,是吧?”

公安:请问你是那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这个有一个纠纷,我们正在落实。
记者:是不是十几个村民被打伤啊?
公安:没有,没有,这个是夸大事实,你如果喜欢了解这个情况,你带上你相关的信函来吧。我们所受理的这个情况不是像他们(村民)所说的情况。

据村民表示,该村约三百户原有的26.5亩集体土地,三年前,被鼓楼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强行占据,并强拆民居。

据报,鼓建公司在没有征地,拆迁等“五证”的情况下,靠仅一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金,把柳桥村这块价值两亿元以上的“城中宝地”据为己有,引发村民不断上访。

村民周先生说:“鼓楼区都是搞这个买官卖官,这块地是集体土地,最后鼓楼区政府经过某些领导开工作会议纪要,以工作会议纪要的文件代替福州市政府的文件,把我们那个地抢去,把我们赶到别处住。”

林先生说,鼓建公司并没有征用土地的合法证据:“因为我们这个是集体土地,他没有说征收征用,补偿什么东西都没有,土地实际上征了,房(地)契是在我们手上”。

为此,村民多次到福建省信访办及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局上访,但毫无用处。

一位村民说:“以前我们去鼓楼区信访的时候,区长、书记明确的答应这个地拿去卖,卖得的那个钱拿去给你们安置房去建房子。我说你那个集体土地没有征收征用、补偿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听证,还有市政府一个文件里面是滑坡地,滑坡地只能做为公益事业,你为什么把地拿出来卖。”

村民希望透过海外媒体,为他们呼吁及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