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国铝型材征反倾销税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美国商务部今天以所谓“中国输美铝型材售价低于合理价格”为由,初步决定对中国输美的铝型材征收59.31%的反倾销税

中新社报导,铝型材产品诉讼是中美贸易争端中较引人注目的一个案件。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铝型材出口国,去年铝型材出口量,至少是2001年约6万吨出口量的10倍。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美国2009年自中国进口的铝型材猛增至5.136亿美元,2008年为3.068亿美元。

按照程序,即使美国商务部作出最终裁决,上述惩罚性关税也不会立即生效,只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最终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对美国生产商造成损害,美商务部才能最终下达反倾销令。

今年3月底,北美最大的工会组织–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行业协会铝型材公平贸易委员会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然而,中国铝型材制造商和进口商表示,伤害美国铝型材制造商的是美国疲软的经济,而不是进口。他们还称,一些向美国商务部抱怨的美国公司为生产铝制品已购买了中国铝型材。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加上国会期中选举临近,近期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动进一步升温。对此,中方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任何滥用反倾销规则、助长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