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葡萄酒食品展在首都举行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10月28日到31日,第四届芬兰葡萄酒及食品展销会在赫尔辛基会展中心举办。会上有来自芬兰及世界各地的120个公司参展,近八万人参观。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芬兰各地的传统美食及世界各大品牌的葡萄酒。

主办方芬兰葡萄酒杂志经理萨丽‧维尔亚宁介绍说,芬兰食品以自然纯朴著称。

“秋季是最好的季节,我们有各种莓果,森林有各种蘑菇,拉普兰省还有各种肉制品;我认为芬兰食品非常纯净,代表着自然,我们真的有很多好吃的食谱,我们以这些美食自豪。我想好酒加美食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芬兰北部拉普兰省的驯鹿肉制品是芬兰人的最爱。来自寒冷地带的“山鹿”公司给我们讲解了烟熏鹿肉的吃法。

“用拉普兰省独特的乳酪,可以少许加热,再蘸上云莓果酱,然后拿来烟熏的鹿肉,用拉普兰省特有的大饼,就可以卷着吃了。”

说到芬兰美食,人们不能不忘了各种乳酪。一家本土公司今年年推出了一种味道浓烈的乳酪新品种,它的颜色稍白,需要八个月的时间才能制成。据说,芬兰每人每年要吃掉20kg的乳酪,名列世界第六名。

芬兰特产还有一款最出名的巧克力品牌法泽(Fazer),这个公司有一百多年历史了。

“兰装法泽我们年产7000吨;我们有三千头奶牛专门为蓝装法泽巧克力产奶。”

在这个食品展览会上还有各种特色面包,比如优恩苏(Juensuu)的夹馅面包;还有北欧人喜爱的室内自种蔬菜,酒类及各种厨房用品,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食品制作演示,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自己制作点心,吃不了就兜着走。人们在周末工作之余,都过来到此一饱口福。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