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爆炸案 土总理谴责恐怖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10月31号星期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2人受伤。

总理埃尔多安随后发表了讲话,对爆炸的制造者进行了谴责。

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发生之时,总理埃尔多安正在访问南方库尔德人聚居的马尔丁市(Mardin)。

埃尔多安说:“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这类造成国内冲突,破坏土耳其和平, 安全与发展的事件。这样的袭击将不会影响到土耳其和平和发展的目标。”埃尔多安的讲话引起了听众的欢呼。

塔克西姆广场的这次自杀性爆炸发生时,防暴警察正在那里集合。爆炸造成了12名平民和10名警员受伤。两人伤势严重,自杀式炸弹手被炸死。警方说,他们在爆炸现场发现了更多的炸弹并正在拆除。

塔克西姆广场是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一个主要旅游区,那里饭店、商店和酒店林立。而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表示对此次事件负责。

库尔德分裂集团库尔德工人党(PKK)曾经袭击过伊斯坦布尔,但是他们上个月单方面延长了停火期限,并于星期六宣布将在未来几天里宣布是否继续延长停火。

基地武装组织也曾经对伊斯坦布尔进行袭击,他们在2003年制造的恐怖袭击造成57人死亡。最近几周里,土耳其警方曾多次抓捕涉嫌为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提供支持的人员。

在土耳其,民主制度的基础和对西方社会的倾向,让伊斯兰武装组织在这里没有什么发展空间。虽然埃尔多安推动的宗教保守主义为中东伊斯兰世界打开了门,但基地组织却并无生息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