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为亡灵纪念日作装点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世界各个国家都有纪念过世亡灵的节日,和中国的清明节不同的是,墨西哥一年一度款待过世亡灵的日子是在11月1日。

星期一墨西哥将开始亡灵纪念日,这个信奉源于西班牙殖民时期之前,认为亡灵每年都会有一天返回到地球造访它们先前的亲友。

在墨西哥城,居民们为他们死去的亲友摆放好了食物和酒水,搭起了多彩的祭坛庆祝他们的生活。

这棵20米高、鲜花装点的亡灵纪念树,表示着对很多历史人物的敬意。

面包作坊主席尔瓦说这个庆祝是为了安慰那些死去的人。他说:“死去的人已经到来了,到了那些有爱的地方,那些人们等待着它们、让它们感到舒服的地方。”

现在这个纪念日在世界很多信奉天主教的地方都有﹔从菲律宾的马尼拉到墨西哥的墨西哥城,这一天成为了世上的人和亡灵重聚的节日。

来自厄瓜多尔的游客昆塔那赞扬地球上举行的这个节日,她说:“我认为,对人来讲,死亡是一个派对,没有痛苦、没有煎熬、没有悲痛。”

通常这个为期两天的节日庆祝在11月1日开始,头一天是献给死去的小孩儿,11月2日则是纪念所有的亡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