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达组织宣称俘虏基督徒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巴格达1日法新电)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今天表示,盖达(Al-Qaeda)组织旗下的“伊拉克伊斯兰国”(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宣称抓到一些基督徒。

这一个伊斯兰团体要求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派(Coptic Church)48小时内释放囚禁中的穆斯林女俘虏。

SITE表示,该组织称“阿拉(Allah)追随者当中的一个圣战者组织,突击了一个丑陋的偶像崇拜据点,伊拉克基督徒以这里为中心,对抗伊斯兰信仰并支援其他打击伊斯兰教的人”。

美国和伊拉克部队昨天联手在首都巴格达一所教堂进行攻坚行动,终结人质挟持事件,但造成至少7名教徒丧生。

攻坚行动是要抢救萨伊达艾尔聂扎教堂(Sayidat al-Nejat church)内的信徒,最后8名枪手都遭击毙。此教堂位于卡瑞达(Karradah)社区内。

“伊拉克伊斯兰国”没有说明逮捕行动日期和地点,只表示用意“在营救在埃及遭到俘虏的穆斯林姊妹。”

他们要求埃及的科普特基督教派,在48小时内透露那些“被囚禁在埃及异教修道院,和偶像主义崇拜教堂”的穆斯林妇女状况,并释放她们。(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